招生考试网
学历|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|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
资格|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|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
工程|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| 教案 论文 文档
IT类|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-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
 3773考试网 - 会考网 - 高中学业水平考试 - 广东高中学业水平 - 正文

2013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场统一指令

来源:广东教育考试院 2012-10-25 15:45:50

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场统一指令

 

时刻

时点

顺序

考试操作规程

 

开考

35

分钟

755

1015

1425

1

两名监考员到考务室共同领取该科试题和答题卡,领取时必须检查袋面的科目名称是否与本场次考试科目相同。

第二场考试在开考前25分钟执行此考试操作规程。

2

领取该试室的点名卡、考生条形码、草稿纸、金属探测仪和密封用的工具。

3

核对无误后直入试室。

30

800

1020

1430

4

预备钟敲响,两名监考员站在试室门口组织考生有秩序进入试室,监考员甲逐个检查考生的准考证、身份证监考员使用金属探测仪检查考生是否携带违禁物品进入试室。启动考场电子监控系统。

第二场考试在开考前20分钟执行此考试操作规程。

5

监考员要求考生进入试室后按座位号对号入座,并将准考证、身份证放在桌面靠走道边上角。

6

监考员根据身份证、准考证、点名卡验证考生身份,确认考生考试座位。

7

考生入座完毕,监考员乙在黑板上书写该次考试的科目、考试时间试卷、答题卡的页数(启封试卷后填写)。

开考

15

分钟

815

1025

1445

8

考场统一广播“考生守则”及“考试注意事项”。

 

9

监考员甲分发答题卡,监考员乙分发考生条形码、草稿纸,并注意核对考生是否对号入座。

10

要求考生检查清点自己的答题卡的张数,并要求考生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或钢笔在答题卡上写上考生号、姓名、试室号、座位号。提醒考生核对条形码的姓名、考生号、科目,将考生条形码横贴在“条形码粘贴处”栏框内

开考

10

分钟

820

1030

1450

11

监考员乙当众验封试卷袋密封情况,并经考生代表核对无异常和签字确认后,开启试卷袋,逐份检查清点,作好发卷准备。

如发现试卷数量不符、错装、漏印、错印等,立即请示主考,采取有效措施。

开考前5分钟

825

1035

1455

12

监考员分发试卷(分AB卷),督促考生用2B铅笔在答题卡指定位置填涂试题类型

分发时注意AB卷不要发错

考试

开始

830

1040

1500

13

考试开始钟敲响,宣布开始答卷。

 

14

开考后,监考员甲站在讲台上观察考生的答题情况,监考员乙在试室内慢步轻声走动,逐个核对考生的准考证相片与本人以及点名卡上的相片是否相符,同时,检查考生的姓名、考生号、试室号、座位号、试题类型(AB卷)信息点是否按要求填写、填涂,检查考生条形码是否按要求粘贴。

考生条形码如果粘贴错误,不必更换答题卡,监考员在“考场记事”栏登记错贴情况。由评卷场处理。

15

考生要求更换答题卡时,监考员须在作废的答题卡上用红圆珠笔写“作废”两字,撕掉作废卡上的条形码,并在答题卡袋上的“考场记事”栏中记录更换原因、考生姓名、考生号。

更换的新答题卡不用贴条形码

开考15分钟

845

1055

1515

16

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试室。

 

开考30分钟

900

1110

1530

17

监考员开始默点名,将缺考的考生在《点名卡》上相应的考生缺考标记 “□”涂满涂黑,以表示该考生缺考。并用红圆珠笔在缺考考生答题卡上填写缺考考生的考号、姓名、试室号、座位号,将考生条形码粘贴在缺考考生答题卡上。并在答题卡答题区域空白处(严禁在标有ABCDE等备选答案的区域内)用红圆珠笔(严禁用铅笔)写上“缺考”两字。

 

18

监考员准确填写答题卡袋面“应考人数、实考人数、缺考人数及缺考考生号”等栏目。

 

考试结束前30分钟

930

1140

1600

19

允许考生提前交卷出考场。

 

考试结束前15分钟

945

1155

1615

20

离考试结束还有15分钟时,考场统一提醒考生:还剩最后15分钟,请注意掌握时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1

考试结束钟响,考场立即令考生停笔,并让考生将试卷和答题卡反扣放在桌面上,并两手垂下坐在原位。监考员甲到各个考生桌面上验收试卷和答题卡,监考员乙站在讲台上观察全试室,维持秩序。当所有试卷、答题卡收齐检查无误后,宣布让考生携带自己的文具有秩序地离开试室。

 

 

22

监考员甲负责试卷,监考员乙负责答题卡的整理。注意核实考生号、姓名、试室号、座位号,清点份数,理顺答题卡座位号。顺号时注意小号在上,大号在下

 

23

监考员乙将《点名卡》放在答题卡的上面,监考员甲再次复核点名卡及答题卡是否收齐、顺好;核实无误后,将点名卡、答题卡装进袋内。监考员必须在试室中密封点名卡和答题卡。注意不要将考生更换的作废答题卡装入答题袋,不要把浆糊粘到答题卡上。

 

24

监考员如实将考试情况写在答题卡封面的“考场记事”栏;如不够写,可另加附页。

 

25

监考员清理试室、关好电和门窗,贴上封条。然后将答题卡袋连同试题、草稿纸、作废答题卡送交考场办公室交检查员验收无误后,由考场将答题卡袋、试题、草稿纸、作废答题卡送保密室封存。试题、草稿纸和作废答题卡不装订、不装袋、不上送省,由县(区)招办包装封存。全部监考员回考务室后,关闭考场电子监控系统,保存考场全过程录像。

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    最新文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